假绅士ll

事在人为。

租个男朋友回家过年(1)

       He

  同-性可结婚设定

  人物极度ooc

  请勿上升正主

  肖战今年26岁了,大学毕业和朋友彭楚粤一起开了一家工作室,现在也算是年轻有为,但他最近总是眉头紧皱,看的彭楚粤总觉得工作室是不是有什么危机。

  一问才知道,是肖妈妈看肖战现在工作也稳定了,也该谈个恋爱了,过年回家务必带个女朋友或者男朋友回家。

  彭楚粤作为肖战工作中的好同事,生活中的好兄弟,当然不能坐视不理。他告诉肖战可以去租一个女朋友啊,先解了过年的燃眉之急,反正过完年就回来工作了,阿姨还能追着来看你工作不成。

  肖战听了只想苦笑,也只能先这样了,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过年了,花点钱买一个安心不用催婚的年还是很靠谱的。

  彭楚粤给肖战推荐了一个可租男女朋友的中介,并告诉肖战,这个中介特别靠谱,他舅舅家的表哥就在这租了个女朋友回家,最后处着处着,现在孩子都两岁了。

  肖战对此表示自己绝对不会的,这么多年看了形形色-色的人,追他的人男男女女也不是,但他就是没有碰到那个让他心动的人。

  肖战添加了客服的微信,客服让他提出对对方的要求,肖战心想,这么人性化的么,这哪是租女朋友,有点像填写相亲资料,但还是把自己的要求发给了客服,年龄要比自己小一点,稍微会做一点家务,要笑起来很可爱,不轻浮不做作,总结起来就是温婉居家,不卑不亢。

  客服看着肖战提出来的要求都愣住了,这孩子也太实诚了,真当他这是相亲大会呢啊,提个要求提的这么具体,但还是严格的按照肖战的要求给肖战匹配了最合适的对象,最后匹配出来的结果客服有点不可思议,这个小男孩的数据在他这存了小半年了,虽说长得好看,但就是从来没被匹配上过,今天终于被挖掘出来了。

  “肖先生,已经为您匹配好符合您要求的人了,下面是他的联系方式,您直接加他就可以了”

  肖战点开客服推荐过来的资料卡,头像是个大摩托,他心想现在的女孩子都喜欢这么刺-激的活动了么,心里打鼓还是点击了添加,备注写的我是肖战。

  没过多久对方就同意了。

  “???”对面发过来三个问号。

  “我是肖战,是xx客服把你推荐给我的”

  “???”

  “额,你键盘是坏了么,只会发问号。是xx把你推荐给我,让你陪我回家过年的”肖战心想对面不会是个傻子吧,只会发问号。

  “陪你?回家?过年?你谁啊?xx谁啊?”对面显然比他更懵逼。

  王一博人在宿舍,拿着手机着实是懵了,他室友回来,就看见他坐在桌子前,拿着个手机,凑近一看,就笑了。

  “王一博,你不记得了么,那次玩真心话大冒险你输了,输了就要往某个网站填信息,是个租男女朋友还是什么的,我们那段时间一直等着有人给你打电话,这都过了半年了,终于有消息了是么哈哈哈哈哈”

  听室友这么一说,王一博自己也想起来好像确实有这么个事,但很明显对面和他聊天的也是男的啊,虽然他不歧视同-性恋,但他自己是个直男自己很清楚啊。

  “但我是男的啊”王一博和室友说。

  “那有什么,反正你就当白去旅游一趟,交个朋友了呗,人家还给你钱”换个方式想确实好受多了,这么想着 ,王一博同时给肖战回消息。

  “你好,我是王一博,暑假和朋友玩游戏输了才在那个网站上填了资料,一直没有收到消息,就忘了,看你资料知道你是个男生,你确定要租我回家过年么。”

  肖战等了半天才看到对面回过来的消息,王一博,在嘴里默念了几遍王一博的名字,才反应过来,对方应该也是个男孩子,怪不得头像是个大摩托,但既然客服那边能把他推荐给自己,应该就是各方面都很符合自己的需求。

  “嗯,要不我们先见个面,然后再决定你要不要和我回家过年”肖战想了想还是先见个面再说。

  “我都可以,那肖先生约个时间吧”

  “那你离哪比较近,我下班了直接过去找你吧”

  “我在c大上学,明天下午没有课”

  看到王一博的消息,肖战扶额,还在上学我的天,这个客服到底靠不靠谱啊,说小一点,这也小太多了,好有罪恶感啊。

  “好,那我们明天在你学校附近的咖啡厅碰面吧”

  “好”

  肖战看到对面回过来的消息,觉得这小朋友还挺高冷。

  第二天肖战处理完手边的工作,准备下楼去找王一博,彭楚粤正好从旁边的办公室出来,看到肖战这么早就走了,觉得不可思议,哪天不是肖战和他最后回家,今天怎么走这么早,不会是有情况吧。

  “战战,你今天怎么走这么早”

  “啊,去看看那个租来的男朋友”

  “男朋友???战战,没想到你居然喜欢男孩子,那我也太危险了我的天,不对,我这么优秀,你为什么不喜欢我,还要去租一个男朋友”

  “诶呀,不是你想的那样,不是上次你推荐给我那个客服么,然后她就按照我的要求给我匹配到了这么个小男朋友”

  “小男朋友?”

  “对啊,他说他在c大上学,是因为玩游戏输了才被迫给那个网站填写了信息,我总觉得自己现在很有罪恶感。”

  “那你还去见他,你直接就让客服给你重新匹配一个不就完了”

  “再匹配不就不是最符合我要求的了么,既然他能被匹配到,就说明我们两个应该还是能相处的来的”

  彭楚粤简直要被肖战的脑回路打败了“你是租个男朋友回家过年,不是要相亲成功!”

  这一句话让肖战醍醐灌顶,是啊,自己只是要租个男朋友回家过年,不,一开始是想租个女朋友的。

  “诶,算了,都和人家约好了,至少先去见人家一面吧”

  看着肖战离开的背影,彭楚粤有种很强烈的预感,以后自己要面对的可能不再是单身狗肖战了。

  肖战在出发之前给王一博发了消息,告诉他自己正在去他学校的路上,大概20分钟左右就到了,让王一博自己看一下时间去咖啡店等他。

  还是肖战先到了咖啡店,给自己点了杯美式,想了想给王一博点了杯橙汁,虽然是大学生,但毕竟也还小嘛。

  等了一会就听见了推门声,一个穿着休闲拿着一个滑板的男生,四处看了下,看到他就径直走了过来,坐到了他对面。

  “王一博”少年说完话就在对面看着他。

  “额,你好,我是肖战”肖战居然被一个小朋友看的有点紧张,第一次见甲方的时候都没那么紧张。

  “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就做主给你点了杯橙汁”

  王一博看了看眼前的橙汁,还是拿起来喝了一口。

  “谢谢”

  肖战心想这孩子也太高冷了,幸亏自己也不觉得尴尬。

  “那个,一博,你今年多大了”

  “20”

  “额,我比你大六岁,现在和朋友一起合开了一家工作室,近两年工作比较稳定,所以家里催的紧了点”

  “那我叫你战哥吧,哥你看起来明明和我差不多大”

  “行,那你过年就和我回c市呗,一共5天,两万你看行么”

  “不用,战哥,我就当和你去c市玩一玩了,你就多请我吃点好吃的,在你父母面前多帮我打掩护就行了。”

  “那一博你不用回家过年么”

  “我外婆外公在国外,他们今年去国外过年,我不想去”

  “好,你平常是住学校么,你们是不是快放假了”肖战觉得自己现在就像是个查户口的。

  “对,我们下个星期就放假了”

  “那你下个星期放假我来接你吧,你搬去我那,反正我那有两个卧室。”肖战说完才觉得不对劲,哪有第一次见面就邀请别人去自己家住的,自己又不是房屋中介。

  “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就是想说,我们住在一起可以多了解对方一点,免的到时候回我家像我们不熟似的”

  王一博轻笑了一下“战哥,我本来没想那么多,但你这么一说,我突然觉得我有点危险是怎么回事。”

  “你一个小朋友,我要是对你下去手,我也太不是人了”

  “我不是小朋友,我都20岁了”难得的,王一博第一次见一个人就有这么亲近的感觉。

  “好好好,你不是小朋友”

  到了晚饭时间,两个人为了能更快的熟悉彼此,决定一起共进晚餐,王一博带着肖战去了学校附近的火锅店。

  “您好,请问两位需要什么锅底”

  王一博看着肖战表示自己都可以。

  肖战一个纯正的c市人,果断要了辣锅,但又怕王一博不那么能吃辣,就要了个中辣,两个人又各自点了想吃的菜。

  在等锅的过程中,两个人都各有各的小心思。王一博在去咖啡厅之前,想的是肖战要是那种有钱来骗大学生的,当即就把咖啡泼对方一身,没想到的是肖战个方面都长在他的审美上,性格也完全是他喜欢的类型,就是从来没想过他是个男的,但这一点都不当误他喜欢上肖战,喜欢就是喜欢,得想想怎么追这个吧他当成小朋友的肖战。

  肖战想的是王一博一点都不像是20岁的样子,有20岁该有的朝气,却又带着一丝稳重,就让人觉得他是一个很值得依靠的人。

  在两个人想的过程中,菜也上齐了。

  “两位请慢用,希望你们用餐愉快”

  服务员走了之后,肖战开始往锅里下菜,看着熟了就给王一博夹点,给自己夹点。

  正吃着呢就听到对面咳嗽了起来,看到王一博咳的脸都红了,他紧忙上前又是喂水又是拍背的,边拍边说他“是不是吃着急了,慢点,也没人和你抢呢”

  “咳,战哥,咳,其实我是,我是不能吃辣...”

  肖战有点自责,自己刚才怎么就没再问问他呢,真是白比人家大六岁了。

  “你快先别说话了,再喝口水缓缓,我们去锅是不能换了,我们去吃点别的吧”

  两个人稍微修整了一番,结了账准备换家吃。

  “不好意思啊,战哥,怪我逞能想吃吃辣,搞得你火锅都没吃好”

  “没事,不怪你,是我点菜的时候没和你确认好”

  “战哥,我请你去我们食堂吧,我们食堂有一家菜特别好吃,虽然我不能吃辣,但是听我室友说他家的麻婆豆腐特别好吃”

  两个人就这么往学校里走去,一路上肖战看到很多男生女生往他俩身上瞟,肖战就知道王一博在学校里肯定也算风云人物,只是王一博本人好像并不知道这件事,路过学校某个地方的时候还给他介绍介绍。

  “战哥,这就是我们学校的食堂啦,你先找个地方等我,我去给你打菜”

  肖战现在觉得自己也好像回到了校园时期,谈了一场普普通通却也甜蜜的恋爱,看着王一博打菜的背影,那颗很久没有因为喜欢一个人而跳动的心脏,忽然间就跳的好像自己按都按不住了。

  “战哥,想什么,回神了,吃饭吧,你快尝尝,看好不好吃”

  肖战夹了口菜放进嘴里,看着对面少年期待的眼神“嗯,”

  “怎么样,战哥,不好吃么”

  “没有,很好吃”

  听到肖战说好吃,王一博终于放心的笑了。旁边桌坐了几个女孩子,看到王一博笑都惊了,然后整个食堂开始小范围的传,王一博对面这个长得很好看的男孩子到底是谁啊,居然能把高冷的王一博逗笑了,然后一个传一个,肖战和王一博吃完饭,就看到明明已经过了饭店的食堂,人越来越多,王一博倒是没想那么多,肖战心里却感叹王一博这岂止是风云人物,也太风云了这,吃个饭这么多人追随么。

  吃完饭的两个人就这么沿着小路往王一博的宿舍走,虽然两个人没怎么说话,但也不至于尴尬。是路就一定会有终点,走着走着终于到了王一博宿舍楼下,一个不太舍得上去,一个不太舍得走,就这么在门口站了一会,寝室楼里的阿姨特别喜欢王一博,第一次看见王一博带着个人在宿舍楼下难舍难分的,怎么想都觉得王一博和另一个长得好看的男孩子是恋爱关系。

  “一博啊,带男朋友来怎么不上楼坐坐呢”阿姨主动打破了两个人之间难舍难离的气氛,变成了两个人都红着脸,一起望着阿姨。

  “阿姨,这不是,这...”

  “诶呀,一博,阿姨知道你是不好意思,快领你男朋友上去坐坐”

  两个人对视一眼,觉得这是解释不清了,索性不如直接先上去躲一阵,肖战确实也有点想看看王一博宿舍。

  “那阿姨我先带我男朋友上去了”

  说完王一博就拉着肖战的手往里走,肖战被拽的一愣,看着王一博牵着自己的手,又看到了少年红红的耳根,心里轻笑,还是个纯情的小朋友啊。

  肖战就这么被王一博牵着一直走进了宿舍,王一博的室友们听到门开的声音齐齐往门口看去,就看到王一博牵着个特别好看的男生站在那,三个人内心只有一个想法,王一博什么时候谈了个这么好看的男朋友。

  还是肖战先反应过来“你们好,我是一博的...”

  “男朋友嘛,我知道”一个和王一博玩的好男生说。

  “你们俩快进来啊,牵着手站在门口算怎么回事,这个楼里觊觎王一博的人可不少,你俩站这给人家参观呢啊”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