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绅士ll

事在人为。

【博君一肖】本该相遇



6000+ 

he

校园    战比博大一岁

同性可结婚设定

人物极度ooc

请勿上升正主



 

早晨六点,天还蒙蒙亮。

“战战,该起床啦。高中第一天报道,别迟到了。”

伴着肖妈妈温柔的声音,肖战高中的第一天也开始了。

肖战中考发挥算是超常,本以为是该去二中的,却误打误撞的踩着及格线进了一中。

校门口公告栏处,呜呜泱泱挤满了在找自己在哪个班的同学们。肖战长得高,视力也好,在外圈往里面看着。

“九班。战哥,你也在九班呀。”

说话这人叫夏之光,和肖战是在初中认识的,因为两人都爱好差不多,所以关系在同期同学里算好的。

“走吧,光光,去班级”



报完到的第二天开始了为期15天的军训。

15天军训后,学校组织了一场摸底考试。

这时候班级还没有分座位,大家都熟悉的坐在一堆。晚自习的时候肖战和夏之光都是踩点来的,结果没有两个挨在一起的座位了,都是空的单人座。肖战就挑了个初中就认识的人旁边坐下了。

虽然初中的时候不熟,但毕竟现在开始一个班了,又都是男孩子,聊着聊着就熟悉了。

“肖战,我跟你说,今天下午考试的时候坐我前面的那个男孩子好帅啊”

“嗯?男孩子?”肖战表面淡定,其实内心多少有些惊慌。毕竟他还没谈过恋爱,还没为别人心动过。所以他理所当然的觉得自己肯定是个大直男。

“对啊,男孩子,一看就是内种特阳光学习也好的男孩子。”

“好吧,改天路上要是遇到了你指给我看。”

“好呀好呀好呀,真希望期末文理分班的时候把他分到咱们班!”

“李文同学,祝你成功”



没多久,班级里好多人都知道了李文喜欢十四班的一个男孩子。每次上课间操的时候,八班和十班的同学们总能看见九班集体往十四班看,看看那个李文口中很优秀的男孩子。

转眼一学期就过去了,期末考试后就要文理分班了,肖战其实有点纠结,到底要选文科还是理科。纠结了三天,最后决定选择理科,因为他实在是不喜欢背政史地。

分班的时候十四班被拆了,可能真的是命运使然吧,那个男孩子被分到了九班。肖战也知道了他的名字——王一博。



因为是刚分班,老师还没来得及分座位,新来的同学可以先自主选择座位,肖战就看着王一博选在了自己后几排的位置。

肖战的同桌是个挺可爱的女孩子,喜欢看帅哥,当初和肖战成为同桌后花痴了好一阵。这会看见王一博被分到九班,果断放弃肖战,每每上课时就回头花痴一下王一博。弄得肖战也总想回头看看王一博到底好看在哪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他俩总是回头看,这次王一博突然抬起头,两个人就这么对视了。肖战心跳就那么漏跳了一拍,随即反应过来,冲着王一博笑了下,以掩饰尴尬。没想到一向被传很高冷的王一博,突然就对着他也笑了。

肖战觉得自己好慌,他好像突然就知道王一博好看在哪了,不笑的时候整个人都清清冷冷的,一笑起来,嘴角像两个小括弧,整个冬天都想为他融化。

在这一系列心理活动下,肖战慌慌张张自以为还算淡定的转回了头,殊不知这些小动作看在王一博眼里就像个小兔子一样,蹦蹦跳跳,可可爱爱,就很想让人逗一逗他,逗的他红了眼睛才罢休的那种。



下课后,肖战想着趴在课桌上眯一会,毕竟下节课是掉支笔捡起来就不知道讲到哪了的数学课。刚趴下就听到同桌一声惊呼,他也没当回事,就觉得可能是她又看到什么长得很好看的同学,犯花痴了。然后就听到自己的桌子被人轻轻敲了两下,抬起头就要告诉他同桌稍微安静点,就看见王一博站在他桌子前面,听到他对自己说“同学,你叫什么名字”

“肖...咳,肖战”

王一博又笑了,怎么能有男孩子这么可爱。

肖战被他这一笑笑的更懵了,是谁说王一博很高冷的,如此可见,传闻真的不可信。

从这之后,王一博几乎每堂课下课都会来找肖战,要么就说说话,要么就一起去小卖部,或者一起去放个水,男孩子之间的友谊建立起来,总是那么迅速。



“肖战,你怎么突然和王一博关系那么好啊”是李文。

“啊,也没有吧,一博和大家关系都挺好的啊”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看到李文,肖战总有种对不起他的感觉,毕竟当初是李文先告诉自己,他喜欢王一博的。

“战哥,去商店嘛,我早上没吃饭,这会饿了”自从知道肖战比自己大一岁之后,王一博就开始管肖战叫战哥。说完话看见了在肖战旁边站着的李文,他是知道李文喜欢自己的,毕竟李文大张旗鼓的追过他一段时间,不说整个学年吧,至少临近的几个班都知道这事儿。他不喜欢李文,也就拒绝的彻底,丝毫不想给人留一点希望。

“不好意思啊,李文,我先陪一博去趟商店。”肖战也不知道为什么,他明明应该顾忌李文的感受,毕竟李文也追了王一博挺久的了,但他就是想当着李文的面,告诉他,告诉他什么呢,肖战自己一瞬间也想不明白了。



转眼间明天就开始放寒假了,最后一节晚自习,大家难免都有点兴奋,老师也没有在教室看着。“肖战,你的纸条”后桌拍拍肖战的肩膀,递给他一个小纸条。

“战哥,寒假一起出去玩嘛”肖战就猜到是王一博。

“可以啊,你想去哪玩”其实肖战挺想去北方看看雪的,他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一直在忙,现在也每天忙着出差,小时候还有阿姨来照顾他,稍微大了一点以后,就都是自己了。

“我们去h市吧,去滑雪”

“好呀!”肖战觉得有人懂自己真好。



两个人计划好了出发的时间,要带的东西,买好了票,就出发了。

在飞机上,肖战兴奋的趴在窗边往外看,王一博就默默地看着他。

“一博一博,这是我第一次去北方诶,我们会不会带的衣服少了呀,是不是下了飞机我们就能看见白茫茫一地的雪了呀”

“不会,我们什么都带够了的,要看到雪还是得到滑雪场才看得到”王一博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把这个兴奋的人的小脑袋掰过来放到自己的肩膀上,“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好好休息,这样你下了飞机才能好好的吃吃玩玩。”

肖战一想也对,就把眼睛闭了起来,丝毫没想起来自己已经枕上了王一博的肩膀。

王一博看着肩膀上沉睡的人,觉得特别的满足,就想这样一直到80岁,带着肩膀上的这个人,去遍他想去的地方,吃遍他想吃的美食,总之身边的人是他就好。其实能喜欢上肖战,他自己一点也不意外,他不是分班后才第一次见到肖战的。

第一次见到肖战是在高一开学前的那个暑假,他和朋友约好了一起滑板,在去滑板的路上路过一条小巷子的时候,看到了肖战和肖战手边的一只猫,不知道是那天的阳光太温暖还是别的,他看见肖战的时候,肖战整个人都是发着光的,就那么直直的照进了他心里。但是他后来再有意无意的路过那条小巷子的时候再也没看见过肖战了,甚至连那个小猫,他都没看见了。直到分班后来到九班,直到肖战回头偷看他时那一笑,他就知道,世上一切的相遇都是安排好的。



下了飞机,两个人拿着行李打车去了已经提前预定好的酒店。

“不好意思啊,你们预定的那个房间现在因为一些原因不能入住,帮你们换一间可以么”他们俩本来预定的是标准双人房,外面这么冷也不好再去别的酒店,只能同意。

“嗯,不好意思,现在标准双人房都已经入住满员了,现在只有大床房了,放心我们酒店的床睡两个人还是绰绰有余的”前台不好意思的朝他俩笑了笑。

其实王一博是很想和肖战住在一起的,但他现在对肖战并不是普通的兄弟情,万一他控制不住...

肖战倒是没想那么多,他觉得都可以啊,反正他和王一博都是男孩子,所以没什么关系。

“可以呀,那就换成大床房吧”还没等王一博纠结明白,肖战已经点头同意了,看着这么无害的肖战,王一博心里苦啊,他还没成年就要接收这么大的诱惑了么。



终于到了房间,看到这个大床和那全是玻璃模模糊糊的浴室时,肖战才开始迟来的害羞,他要和王一博同床共枕了么,随即又想到,都是男孩子不应该害羞的呀,看王一博都没想那么多的样子,自己也不应该想这么多的。

殊不知,王一博就是那种内心兵荒马乱,表面看起来还是很一本正经的内种。

这么一折腾已经晚上了,两个人决定点个外卖到酒店,然后好好洗个澡,好好休息一下明天好精力充沛的去滑雪。

外卖到的时候两个人正在整理明天要用的东西,以免明早起来太着急而忘了什么。

“战哥,先过来吃饭吧,吃完再整理”王一博把菜都拿出来摆好,才叫肖战过来吃饭。

“好,我洗个手就过来”肖战突然觉得他和王一博好像已经在一起生活了很久,就算是第一次一起住,各种生活习惯也都特别默契,两个人都有一点洁癖,都喜欢把自己的生活规划的有条有理,能认识对方大概是生活规划里的意外之喜。



吃完饭肖战说还想再整理一下明天要带的东西,王一博就拿着睡衣先去洗澡了。

两个人平常在家都是习惯裸睡,但毕竟现在不是自己一个床,两个人心里又都有不一样的小心思,所以王一博思前想后还是套了个睡裤才出来。

肖战一抬头看见的就是一幅令人想要流鼻血的画面,王一博裸着上身,毛巾被随意的搭在肩上,睡裤松松垮垮的挂在腰上,腹肌就那么明晃晃的露在外面。

“咳,咳...一博,你要不穿个T恤,晚上容易着凉”

“战哥,你怎么还咳上了,会不会空调开凉了。我不冷,习惯了,在家还裸睡呢”王一博挠挠头,毕竟还未成年,看出来肖战有点害羞了,自己也有点不好意思,该再考虑一下肖战的想法的,虽然以后肯定会和他战哥更亲近的,但自己现在还没和肖战表露自己的心意,也不知道肖战到底怎么想的,还是不要太冲动为好。

“没有没有,空调温度够高了,就是看到你裸着...裸着上身,怕你着凉。”肖战红着脸低下头整理手边的东西,不好意思看王一博。

“我没事儿,战哥,你也收拾一下去洗澡吧,早点休息,为明天的滑雪养足精力”

“嗯,正要去呢,你要是累了,不用等我,你先睡吧,我会尽快的”

“嗯嗯,战哥你快去吧”



肖战进了浴室脸上的红还没褪下去,洗澡的时候一闭眼睛全都是王一博那张脸和他的腹肌,本来洗澡就全都是热气,一想到王一博他就脸红,结果越洗越热,洗完了一照镜子,比刚才进浴室的时候脸还红。在浴室里吹完头发,又等热气散了散肖战才敢出来。

肖战出了浴室就看到王一博倚在沙发上玩手机,头发没吹倒也干的差不多了。王一博听到肖战出来了,就也抬起头看他,刚洗完澡的肖战清清爽爽的,眨着他的大眼睛看着自己,王一博在心里哀嚎,什么时候才能吃到人畜无害的小兔子啊。

“一博,你过来,把头发吹干,半干不干的睡明早起来该头疼了”肖战说着把吹风机拿在手里等着王一博过来。

“诶,来了,战哥!”说完就走到肖战身前,把头稍微低下来好方便肖战给他吹。



两个人终于差不多都收拾完了,闭了灯躺在床上,两个人都是第一次和别人同床共枕,一个人占着床的一边,中间空着的地方都快能再睡下一个人了,因为盖着一床被子,中间空隙的地方就容易进风。

王一博怕肖战盖不好被子着凉,主动往中间挪了一下,绝不是因为他怕黑和想离肖战更近一点才往中间挪的。肖战感受到王一博往中间挪了一下,正在犹豫要不要往中间挪的时候就听到王一博说“战哥,你往里点,我怕黑...”肖战一听王一博怕黑,也不犹豫了,往中间挪了挪,裸露的手臂碰到了王一博手臂,刚想收回来,王一博就牵住了他的手。

“战...战哥,你牵着我,我就不怕了”这一句话又堵的肖战不忍心把手抽回来了。

看肖战没有把手抽回去,王一博暗自松了口气,看来肖战并排斥和他的肢体接触。

折腾了这么一天,两个人也都有点累了,不过多久就都相继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先醒来的是肖战,肖战感觉自己现在有点呼吸不顺畅,因为他现在整个人都在王一博怀里,他又想动又不敢动,就在他想着慢慢从王一博怀里出来的时候,王一博感觉到在自己怀里的人一直在动来动去的,没错,动来动去的,又是一大早晨的,小小博开始蠢蠢欲动,王一博瞬间清醒,假装刚想醒来的样子,往后退了退,松开了对肖战的束缚。

“战哥,不好意思啊,我睡觉不老实”王一博坐起来扒愣着自己的鸡窝头看着肖战说。

肖战本来有点害羞,这一看王一博的小鸡窝头,瞬间就笑出声来了,王一博本来发量就多,睡的时候还算整齐,睡一觉起来一根根头发就像半夜开了一场联欢会一样,炸完了就不管了。

“哈哈哈哈哈王一博,你的头发好可爱啊,你头发真的好多啊哈哈哈哈哈”肖战躺在床上笑得喘不过气。王一博被他笑得害羞,一下扑在肖战身上挠他痒痒,肖战这下笑得更是停不下来了。

“一博,一博,我错了啊哈哈哈哈哈”听完肖战不走心的道歉王一博没有收手的意思。

“一博,一博哥哈哈哈哈,我真的错了,我再也不嘲笑你了哈哈哈哈”

“嗯,你刚叫我什么”

“一博?”

“不对”王一博作势又要挠他痒痒。

“一博哥,一博哥,我错了,你快收手吧”听到满意的答案王一博果断收手了。

两个人闹了这么一会,也是彻底精神了,洗完漱到楼下吃了个早餐就往滑雪场去了。到了滑雪场,两个人穿好滑雪服,带好一系列用具后,终于来到了滑雪场内。



肖战是第一次滑雪,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看着白茫茫的一片,在护目镜后面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特别可爱。王一博以前滑过几次,帮肖战穿好板,自己也穿好了,就抓着肖战的手在初级赛道滑了两次,肖战就已经能不用王一博牵着自己往下滑了,虽然没什么技术,但胜在胆子大,敢滑,王一博就在后面护着他,看他差不多可以独立滑下去了。

就和肖战提议说“战哥,我教你落叶飘吧”

“好呀,博弟”

落叶飘是将左右两侧的斜滑降交替进行,滑行路像z字,所以王一博要交肖战落叶飘也不是没有私心,学习落叶飘的过程中两个人是面对面要一起侧着往下滑的,这个过程中难免少不了各种肢体接触,想想王一博就莫名亢奋。

“战哥,首先得侧过来,稍微屈膝”

“这样对吗”

“对,就是这样,然后把手给我,脚趾用力,往哪边滑就往哪边用力”

“一博,我有点紧张”

“不用紧张,有我呢,战哥,我一直在呢”

听了王一博的话,肖战放了心,对啊,一博在呢,不用怕。

“那我们先试一次,战哥,你就抓紧我的跟着我一起往下滑就行”

“嗯,我准备好了,博弟”

“那我们3,2,1,走喽”

旁边的人就看到两个高高瘦瘦的男孩子穿着一红一绿的滑雪服手牵着手滑下来了,因为带着护目镜,看不到脸,但也足够赏心悦目。

两个人上午十点多来的,玩着玩着一看时间已经下午快三点了,午饭都没想起来吃,商量了一下,还是决定先回去,如果想玩明天再来也可以。



“战哥,今天玩的开心吗”回到了酒店王一博问肖战。

“超级超级开心,谢谢你,一博,如果没有你我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来滑雪”肖战是真的感谢王一博,因为家在南方,从小就没见过雪,每次看电视,看到雪,都觉得很向往,但父母一直都很忙,没时间带他出门旅游,别说旅游,三口人一起吃饭的时间都少得可怜,其实肖战知道他的父母很爱他,忙于工作也是为了给他更好的生活,得到一些注定也要失去一些。

“战哥,你不用谢我,我才要感谢你,有些话我本来想再等等再和你说,但经过这么久的相处,特别是这两天,我觉得我快要控制不住我自己了,能和战哥认识真的是我最开心最开心的事情,战哥,你的出现就像是一束光,在我不那么明亮的生活里突然照进来的一束光,告诉我生活室友温度的,是温暖的,肖战,我喜欢你,不是朋友的喜欢,是想要和你在一起,想要和你牵着手滑每一次雪,想和你共度余生的那种喜欢,我知道突然和你说这些话会让你不知道该怎么办,但你先别急着拒绝我,等我们回去,这一整个寒假我都不去找你”

“不行!”

“战哥,你不再考虑考虑就这么拒绝我么”

“我是说整个寒假都不来找我,不行...”

听完肖战这句话王一博整个人都懵了,肖战这是什么意思他怎么不懂了呢。王一博就这么可怜巴巴的看着肖战。

看着这样的王一博,肖战心里软的不行。

“我是说,寒假你得来找我,哪有人一整个寒假不见男朋友的”

“啊,找你,战哥!你是答应我了么!”

“嗯,其实...诶”肖战话还没说完就被王一博搂在了怀里。

“战哥,你说,我想抱着你听”

“是狗崽崽嘛你”

“战哥说我什么我就是什么”

肖战轻笑,真好,h市真好,生活真好,王一博,真好。

其实在那个小巷子,肖战看到站在巷子口的王一博了,少年拿着滑板逆着光看了他很久。


该相遇的终究会再相遇。



end


评论

热度(6)